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268号答复意见的函

来源: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1-08-16

尊敬的王琦等代表:

  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268号“关于推进东部华侨城整体提升改造工作的建议”已收悉,感谢各位代表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。盐田区为该建议的主办单位,结合工作职能,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。

  一、关于“通过土地置换、产权移交等多政策路径,推进东部华侨城非出让地历史问题解决”“衔接全市在编的国土空间规划及新的标准单元制度”的建议

  东部华侨城旅游项目现状建设情况复杂、存在问题繁杂多样,关于东部华侨城新一轮提升方案提出的实施路径,经认真研究,现提出了新增建设项目和历史遗留问题分开处置、已出让用地和非出让用地分开处置、重点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已出让用地妥善处理的原则,并建议在满足相关土地政策、各层级规划和法律法规等前提下分批、分期、分类型处理存在问题。对于改造提升方案提出的土地置换路径,建议需在符合《深圳市土地征用与收回条例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实施。目前,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与东部华侨城持续对接,力争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,将该项目纳入市级层面成果。

  二、关于“2020年10月,以盐田区东部华侨城项目专项工作小组名义将《东部华侨城总体规划》《东部华侨城产业规划》报请深圳市推进华侨城集团在深文旅项目品质提升领导小组审议”的建议

  自2020年10月至今,盐田区东部华侨城项目专项工作小组已三次将《东部华侨城整体提升改造方案》《东部华侨城产业规划》报请深圳市推进华侨城集团在深文旅项目品质提升领导小组审议。期间,市、区相关部门共同研究,积极协助东部华侨城集团,分析项目现状,梳理存在问题,商讨规划用地等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路径。目前,根据第三次市相关部门意见征求情况,盐田区将与各相关部门共同修改完善改造提升方案,力争将方案通过华侨城集团或领导小组报市政府研究。

  三、关于“探索建立景区规划弹性管控与监管机制”的建议

  东部华侨城是深圳重要的旅游项目之一,是盐田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。旅游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,建立景区规划弹性管控与监管机制具有积极意义,可探索在符合规划批复刚性管控要求前提下,结合市场对旅游产品的需求,对景区各项设施进行合法合规的动态调整。

  最后,衷心感谢代表们对东部华侨城整体提升改造的关注与支持。接下来盐田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东部华侨城发展,积极推动东部华侨城整体提升改造,全力打造“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、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化康旅标杆”。




附件下载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